浮桥街道平安创建取得良好提升
时间:2018-04-28 15:37 浏览量:1
     在市对全市乡镇(街道)第一季度的安全感测评中,浮桥街道取得全区首位的优异成绩。街道主要从四方面入手做好工作: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发动辖区沿街店面、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的LED电子屏幕开展平安宣传工作,利用街道及派出所“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信息,营造“人人知平安、人人讲平安、人人创平安”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二是入户走访宣传。街道组织全体干部和社区两委,开展送“一份保险单、一份宣传单、一份宣传品”入户集中走访宣传。累计入户5567户,及时收集整理收集到的问题31个,组织相关科室、派出所民警进行责任分解,做好回访,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三是加强巡逻防控。街道军警民巡逻中队、社区治安巡防队强化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守护和巡逻,确保了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各社区组织综治志愿者,上下学时间,轮流到辖区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

四是提升执法满意率。各执法部门坚持从严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街道执法工作满意率。

下一阶段,街道将加大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力度,进一步创新方法手段,补短板、强弱项,增强社会治理实效,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力争在第二季度群众安全感调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