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延陵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暨 卫生应急及急救知识“六进”活动
时间:2018-11-12 08:53 浏览量:1
    为宣传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浮桥街道延陵社区联合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健康服务点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暨卫生应急及急救知识“六进”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吴良辉副院长通过模拟人生动直观地介绍了现场创伤急救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方法与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判断病人意识及正确拨打急救电话、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开放气道等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由张医生就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等技能进行现场教学指导。活动结束后,吴副院长还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

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六进”活动是贯彻落实《“健康福建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是一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自救与互救意识与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全社会的应急救护能力。

(浮桥街道苏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