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开展“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 大型义诊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9 19:11 浏览量:1

为大力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加强全科与专科、基层与上级医院的紧密型互动,进一步宣传健康知识,319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浮桥街道办事处、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农商银行等单位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联合开展以“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基层慢病接诊能力提升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一是现场义诊活动,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全科/消化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妇产科、骨科、五官科的专家和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同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预防疾病发生、合理积极规律用药控制疾病进展、改善疾病预后、提升生活质量等相关内容。二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专家深入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与医务人员进行医、教、研等经验交流。三是肺结核病防治和临床诊疗知识讲座,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专家施丽泳为辖区卫生服务所的医务人员和居民讲授肺结核病防治和临床诊疗。四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鲤城区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亚专科“传帮带”帮扶协议的签约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加强全科与专科、基层与上级医院的紧密型互动,进一步发展健强社区医疗接诊能力和更好宣传普及全科医疗;以“全”科的名义强基层,优化提升慢病管理+,精准“靶向”帮带基层,更有利于今后上级医院帮助基层医师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有利于加快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诊疗能力,让老百姓看好病。      

 

                                                                                                

                                                                                                                                   (浮桥街道苏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