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2019年全国母乳喂养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22 14:37 浏览量:1
 

  
      520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是由原国家卫生部为保护、促进、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献给所有哺乳妈妈与宝宝们的节日。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和母亲的健康,有利于家庭与社会的和谐,有利于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理念,520日下午,鲤城区卫健局、鲤城区计生协会、浮桥街道办事处、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以“母乳喂养,“喂”爱坚持”为主题的全国母乳喂养日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一是邀请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妇保科主任黄玉玲为大家讲授母乳喂养知识。黄主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解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方式、奶水少及涨奶处理、母乳喂养应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她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膳食、稳定情绪,提高母乳喂养的正确意识。二是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的医务人员利用婴儿模拟人手把手教准妈妈们正确的哺乳姿势、背部按摩操、新生儿抚触等。三是宝宝护理实操大比拼:通过包纸尿裤、穿衣服比赛,让准父母们更熟练的掌握新生儿的护理技能,提升准父母对新角色的适应和自信。四是播放母乳喂养、自然之爱短片。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对母乳喂养的支持,牢固树立‘母乳喂养好’的观念,让更多的母亲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母乳喂养的活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更为浓厚的支持妈妈坚持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

 

(图为黄玉玲主任为大家讲授母乳喂养知识)

(图为黄玉玲主任手把手教准妈妈正确的哺乳姿势)

(图为准妈妈为新生儿包尿布、穿衣服比赛)

(图为黄玉玲主任在讲解新生儿护理技巧)

(图为工作人员分发宣传单和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