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剑桥,情系滨江——剑桥萌娃闹“端午”
时间:2019-06-06 17:11 浏览量:1

66日上午,浮桥街道滨江社区剑桥幼儿园携手滨江社区举行具有浓郁闽南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的端午节亲子踩街活动。

活动在舞龙队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舞龙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仰、俯等简单的动作,萌态十足;轿子迎亲队伍更是喜庆;提线木偶表演活灵活现;富有泉州闽南特色的火鼎公婆队充满欢笑;拍胸舞气势非凡;灯笼队舞灯带来欢乐气氛......

8个富有特色的节目表演结束后,小朋友在老师、家长、志愿者,保安队的保护下沿着周边小区游行一圈。鼓声和着乐声,把踩街气势渲染得更加热闹。有家长说道:“学校举办的这次踩街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也让孩子们对闽南特色 民俗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还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本次踩街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闽南特色民俗表演,加深了小朋友们对闽南特色文化的认识,更使他们在享受节日欢乐的同时,进一步体验到传统文化节日的经典魅力,增强了他们爱国爱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