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9 10:47 浏览量:1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学生的自防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浮桥街道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618日下午,浮桥街道禁毒站、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在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利用“四点课间操”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展版的方式,让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基本知识,通过宣传相关知识,讲解毒品种类以及猜谜的方式,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同时,邀请区禁毒大队干警利用仿真毒品介绍10余种新型毒品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告诉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的严重危害;此次活动,共向辖区青少年发放约300多册禁毒宣传手册。

6月禁毒宣传月期间,组织学生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绘画、征文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防范毒品的意识,引导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牢牢守住学校和家庭这块净土,最大程度地防止青少年步入社会后沾染毒品,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