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暨2020年“送春联送健康迎新春”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20-01-17 10:40 浏览量:1

春节临近之际,为提高群众的健康知识和幸福指数,大力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116日上午,浮桥街道办事处、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市兴贤医院、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在坂头社区爱心食堂前联合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暨2020年“送春联送健康 迎新春”宣传义诊活动。

现场热闹非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笔墨飘香。各位书法家及小小书法爱好志愿者一字排开,挥毫泼墨,笔力雄健,书写春联,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欢乐的春联豁然眼前,字里行间充满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把平安与祝福送到千家万户。送春联之外,医务人员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春节期间养生保健知识,宣传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并嘱咐大家过年过节饮食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欢度春节的时候不要忘了防病保健,要做到科学的饮食,正常的起居,不要因为一时的放纵享受而伤害了身体的健康。现场医务人员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及健康咨询,免费发放健康宣传小册子。

此次活动共送出400余副春联,免费咨询200多人次,免费量血压150多人次,免费测血糖1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