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勇担当!浮桥街道各级党员干部战“疫”一线
时间:2020-01-31 09:42 浏览量:1

疫情当前,浮桥街道筑牢疫情防御第一线,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员行动,党旗所向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前、做全面、做到位,浮桥街道迅速行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全面防控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及防控工作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各党政领导成员协同配合,各部门各社区联防联控,积极有效应对疫情。自126日以来,街道、社区各级党员干部230余人全面取消休假,坚定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目前,街道已发放口罩2155个,消毒水274瓶。

制度落实,包干到户

街道实行每日会商机制,集中研判形势问题,统一部署防控工作。会商会后,挂点领导下到社区一线指导督促防控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街道、社区为做好防疫工作,主动将工作时间延长到晚上,许多社区加班加点工作至次日凌晨才结束工作。

全面摸排,做好隔离

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全员入户排查,对近期从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早晚测体温,一有发现异常苗头,及时实行隔离措施。目前共摸排重点区域流入人员102人,对其进行居家隔离并及时跟踪回访。

切断源头,宣传发动

街道党工委带领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利用社区居规民约等措施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理性应对疫情,科学防控;积极开展公共卫生整治,对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消杀,保持卫生干净整洁;重视垃圾清理,每天进行垃圾清运及消杀。目前,接官亭、观音寺、社区老人会等公共活动场所已关闭。利用“双微”平台每天发布疫情信息,收集舆论,在全区率先开通双语广播进行防控宣传。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浮桥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不辱使命做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