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雷霆出击,浮桥街道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在行动
时间:2020-03-23 16:40 浏览量:1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多种挑战,浮桥街道迅速响应、积极贯彻“平安鲤城?雷霆1号”工作精神,上下一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320日下午,由区领导王明元、王垦福、吴振法莅临“浮桥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对街道指挥部建设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勘察及指导,做到“防疫情、保安全”两手齐抓,确保经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321日上午,区领导王垦福带队莅临浮桥街道,对街道“雷霆1号”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传达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各项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组织领导

321日上午,浮桥街道召开“雷霆1号”工作部署会。会议上传达了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就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职责。社区为主、条块结合,联防联控,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各挂点领导除了要带领挂点社区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自负责领域要组织好部门人员开展领域排查整治。留死角

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5个职能组、11个排查组及各社区按照大排查大整治网格责任清单,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全街道经济社会中存在的不安全不安定因素,堵漏洞、除隐患、遏事故,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并责令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时时刻刻紧绷“安全弦”。

321日,浮桥街道雷霆行动,总共检查单位60家,发现隐患108条隐患,当场整改22条,其中发现三合一店铺9家,查封7家,当场整改2家,另查封1家涉及危险化学树脂企业,牢牢拧紧街道生产“安全阀”。

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形势,浮桥街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心态,继续采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继续抓好重点地区来鲤人员摸排和集中医学观察工作,加快运转速度,确保排查、调度、转运、检测各个环节畅通、及时、有效完成。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防控工作,做好企业科学指导服务,防输入、防反弹,用防控疫情的成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浮桥街道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苗头,做好信访事项处置维稳,维护经济生产及交通秩序,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力度,形成群防群控群治的良好态势,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