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保平安,浮桥街道“雷霆行动”掷地有声
时间:2020-03-27 16:45 浏览量:1
 区领导一线督导

区委常委 、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洪金城带队莅临浮桥街道,督促指导“雷霆行动”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责任要落实。科学合理分工,落实片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形成市、区、街道驻居干部、社区干部、片警、消防员等安全生产防控网。二是排查要认真。坚持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一登记、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存在安全隐患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整改要到位。落实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督促整改、跟踪问效机制,坚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建筑。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责令停产整顿。要落实拆违制违等整改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次生灾害。
重拳出击,撒网式排查

此次行动主要划分三个力量,一是由街道党政领导带领各自部门人员,按照“百日攻坚指挥部”划分的11个排查组组成的检查队伍,针对前期摸底的各领域单位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二是由各社区人员及市、区两级部门下派到社区的人员,根据网格化划分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三是由街道“百日攻坚指挥部”人员,协同市、区两级督查人员开展的随机抽查整治工作。截止324日,通过连续三天的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1、共组织检查工贸企业、涉危化品企业、店铺、建筑施工、公寓等场所(不含房屋安全)376家,发现隐患804条,已整改311条,发现“三合一”场所12家,当场整改2家,查封10家(目前不含当场整改8家),另查封隐患较大生产单位3家。2、共排查房屋安全单位697家,其中企业存在房屋隐患13家,民房存在房屋隐患230家,强制拆除建筑4处,拆除面积约870平方米,另查封1处违规加建隔层。

营造氛围,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移动广播等媒介线上线下结合,广发宣传安全排查整治活动,营造整治氛围,让广大群众重视、配合、理解安全生产工作;由各社区组织辖区有LED单位,每天投放安全宣传标语;各社区检查人员在检查工作中,必须佩戴“雷霆行动”臂章或肩带,粘贴宣传通告,同时分发《致生产经营单位的一份信》、《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单给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截止目前共发放5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