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相伴 共抗疫情” 浮桥街道开展亲子趣味定向及科技制作活动
时间:2020-06-08 09:24 浏览量:1
     不一样的儿童节,不一样的精彩,为帮助孩子们了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学会正确佩戴口罩,学会自我保护,增进父母与孩子间感情,传播爱心种子,66日上午830分由浮桥街道妇工委、科协主办,浮桥街道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亲子相伴 共抗疫情”趣味定向及科技制作活动在街道办事处广场火热进行。

本次活动由来自街道11个社区共33组亲子参加,本次活动以定向运动为基础,借助书签制作,抗疫游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到爱与责任,收获成长。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规则后,小朋友们在家长们的陪同下,宛如脱缰的小马有序出发,或三五成群,或一马当先,依靠地图和指北针,利用自身敏捷的思维能力,以最精准及快速的方式寻找在地图上的每一个任务点,完成相应的任务后打卡。

孩子们手带指卡,用指北针引领方向,在家长们协助下对地图上的任务点进行定位,不断调整路线,在近一个小时的追逐运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都享受着畅快淋漓的快乐体验。

在完成任务回到重点前,孩子们还需完成抗“疫”小游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学会正确佩戴口罩,随后参与书签制作,让孩子学们学会动手,爱上读书,懂得珍惜树叶,保护自然。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此次活动让家长陪伴孩子一起游戏和运动过程中加强亲子沟通在言传身教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拼搏奋斗的优良习惯。浮桥街道妇工委、关工委、科协等部门也将一如既往的将关爱传递到需要的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