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头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老少同乐志愿活动
时间:2020-06-25 10:34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与现代社会相融合,2020年6月24日上午,在做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坂头社区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关工委、妇联、团支部、计生协会携手党群共建单位鲤城区第六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暨党群一家“粽”是情---迎“七一”党群共建志愿活动。

一大早,活动现场就一片沸气腾腾的景象,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开始动手准备包粽子的材料,党群共建单位的志愿者、社区五老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居民,还有小小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大家自由分组开始包粽子,能手帮新手,大手拉小手,奶奶、阿姨们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包粽子。大家一起边聊天、一边包粽子,还时不时讨论一下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等,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的粽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带着小小志愿者一起走访了社区的90高龄老人、低保户、残疾家庭、困难党员、环卫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粽子、口罩和节日问候。

为深化社区防疫宣传,坂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五老志愿者携手小小志愿者们,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保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大手拉小手,一起捡拾垃圾,为居民分发“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页,向居民群众宣讲垃圾分类、文明餐桌、环保意识等文明健康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居民垃圾分类、使用公筷公勺从家庭做起,弘扬家庭美德,强社区居民爱国情感,增强卫生防疫知识和生态环保意识,共同创造绿色整洁优美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党群共建活动的开展,既让社区居民继承传统习俗,了解端午节的知识,又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青少年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给古老的节日注入新的因子,让社区居民以贴近现实和现代的方式来过好端午节,更有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