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浮桥街道开展防范超标准灾害群众转移演练
时间:2020-07-05 10:06 浏览量:1
      根据气象预测,我国南部地区今年将是一个多雨的地方,截止目前,已经有多处地区发生超标准雨量洪灾。为响应习主席关于做好预防超标准雨量洪灾指示精神, 74日上午,由浮桥街道办事处联合新步社区组织开展 “模拟超标准洪灾,组织群众转移”演练。
    该演练由街道、社区共70多人参与,全程拍摄记录,并制作转移群众视频供街道各社区学习。
    收到预警后,社区防汛应急小组迅速部署,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转移人员、路线、安置点。防洪锣声响起的时候,工作人员进行分工挨家入户动员,并对存在安全隐患房屋拉起警戒线,在统一指挥调度下,所有人员有序转移到安置点。

转移群众到达指定避灾点后,由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组织对群众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生活用品(食物、水、棉被)发放及其他安抚工作。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防洪救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和了解,而且提高了领导干部对抢险工作的指挥协调能力,使防灾应急队伍及群众的抢险救灾实战能力有了大幅提高,为全力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