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田中社区开展“关注孩子,呵护心灵”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12 09:22 浏览量:1
     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家校携手共同培养、教育孩子,711日,浮桥街道田中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关注孩子,呵护心灵”主题活动。活动以心理沙盘游戏方式进行,注重共情与感应,呵护青少年心灵健康。

志愿者老师通过团队游戏让孩子们放松心态,接受游戏规则。再引导孩子们摆放沙盘模型,创造场景,从而深入分析各自微妙的心理演变过程。沙盘称之为“非言语的心理治疗,但是沙盘图画在说话”,它使用的是符合无意识心理学的象征性语言。孩子们通过富有想象力的游戏内容,深入展示个人的内心世界,让自己与潜意识对话,同时获得启发与力量。

沙盘游戏更注重内在心理的充实与发展,在儿童的健康成长方面,如培养自信与人格、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等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田中社区近年十分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家校共育,呵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