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头社区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20-07-31 08:56 浏览量:1

     暑假期间,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大家的焦点,如何确保未成年人暑期安全?如何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愉快、安全且有意义的暑期,坂头社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青春自护,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暑期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年7月30日上午,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特别邀请了泉州市兴贤医院急诊科主任、党员志愿者李文睿医生,来到暑期活动营,为活动营的大学生志愿者、活动营学员们上了一堂青少年急救知识普及课,李主任分别从防止溺水、防中暑、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等方面逐一阐述暑期易发的安全问题,并通过视频、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解面对意外伤害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急救知识普及 

   “不去危险的地方游泳”“没有大人陪同不能和小伙伴一起私自去游泳”“同落水了应该立即打110,向成人求助,不能和其他小伙伴用手拉落水的人”,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一起互动认真学习。李主任还现场为志愿者、活动营学员示范指导心肺复苏的步骤,让他们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整个急救过程,为孩子们现场演绎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急救知识普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