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头社区开展暑期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8-06 10:19 浏览量:1

建设文明鲤城,垃圾分类就从娃娃开始抓!为着力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让辖区的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难忘有意义的暑假;让营员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85日,坂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和‘鲤’分类,共‘桐’行动”暑期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讲座中,来自鲤城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工作人员,利用鲜明形象的PPT教学方式,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等,通过生动的语言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 可回收物、 厨余垃圾、 有害垃圾、 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分类小知识,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通过讲解,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全面的了解通过现场分辨颜色分明的功能型垃圾箱,知道了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接下来垃圾分类有奖知识抢答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积极互动,纷纷举手争先回答问题,现场学习气氛很是激烈,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从而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增强了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