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开展雷锋月活动
时间:2021-03-12 09:04 浏览量:1
 

  春风送暖,情满三月。为进一步推进辖区雷锋月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居民群众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浮桥街道多个社区相继开展雷锋志愿活动。

邻里守望文化扶贫志愿服务行动

  坂头社区开展“情暖童心”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她们学习近况和困难,为社区困境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带去了社会大家庭温暖。社区敬老志愿服务队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敬老入户慰问志愿活动。为社区孤寡困难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在社区敬老爱心食堂里,身着红色马甲的小小志愿者们为用餐老人们端饭、端菜,和爷爷奶奶聊天,为他们送去爱的陪伴。

  仙景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为辖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到社会的温暖和精神生活的富足 

  新步社区开展学雷锋慰问困难未成年人家庭活动,志愿者们到社区困难未成年人家中,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资,并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示关心。此次活动,共慰问我社区1名残疾儿童、3名困难学生,志愿者们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也用实际行动传递发扬着雷锋精神。

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新步社区志愿者联合派出所民警开展防网络诈骗、防范违法犯罪行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到企业、工厂、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们发放宣传材料,并向他们解读防范诈骗及犯罪行为,大力宣传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等,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此次活动让群众参与到文明平安创建中,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夯实基础。

传播文明交通知识

  滨江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新步小学后门路口,身着志愿者服装,对等待接送孩子的家长有乱停乱放、驾乘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放学的学生们有秩序地走斑马线过马路。志愿者们并适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开展环境整治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挥退役军人风采,坂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雷锋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身穿迷彩服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大街小巷,清理卫生死角,用实际的行动践行了学雷锋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