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防台防汛中发挥作用
时间:2021-08-20 15:18 浏览量:1

  浮桥街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防疫、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台风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当好防疫防汛“排查员”

  街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上级部署保持一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在防疫防汛工作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结合“红色网格”,做好南京等重点地区来鲤返鲤人员和相关人员排查工作28人次,确保“无死角”“零遗漏”;积极配合安全生产巡察工作,开展危房、广告牌、临河钓鱼、临河洗衣、下河游泳等风险隐患排查73处,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二、当好防疫防汛“示范员”

  街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从重点地区来鲤返鲤的党员主动及时向社区报告,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配合辖区防讯防台风工作,第一时间了解台风最新动向并转达给周围群众,带头采取防风措施,台风“卢碧”来袭期间主动协助群众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告知居民尽量避免外出并完成人员转移13人。

  三、当好防疫防汛“宣传员”

  街道党员干部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由各“红色网格”党员网格长带头开展入户行动,将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宣传到位,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控举措;防汛抗台期间利用电话通知、网格微信群、街道宣传栏等渠道积极转发最新动向,告知居民台风路径,降雨情况,增强居民的防险意识,克服麻痹意识和侥幸意识,营造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

  四、当好防疫防汛“服务员”

  街道党员干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入到防汛防疫志愿服务中。深入街道10个接种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共完成第一针剂31884人次,第二针剂17406人次的接种;由党员干部为主要负责人,结合安全人员、防疫人员、街道志愿者组成11个“党旗红”防疫防汛工作小组,配合各社区具体情况开展针对性防疫防汛演练3次,学习如何帮助搬运物资、转移群众、做好群众心里慰藉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团结群众、帮助群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用“党旗红”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