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四轮驱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9-21 10:32 浏览量:1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浮桥街道迅速进入防控应急状态,实施全方位的辖区防控,全覆盖式的宣传动员,牢牢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用初心铸牢群众健康安全的防护墙。

  “急先锋”奋勇当先,模范引领作表率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发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两小时内,迅速召集37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点,并设立临时党支部,科级领导干部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值守、有党员冲锋,切实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牛辉,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信息员”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稳人心

  开展千人战“疫”行动,抽调社区两委、街道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流调工作,各社区开展大规模排查,重点排查确诊病例密接者人员、大数据返回人员等。成立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组,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通告》《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利用公众号每日更新疫情动态,全面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组织各社区利用移动音响、小喇叭、社区广播、宣传车等,循环播放防疫知识、防疫公告,全覆盖式宣传动员。

  “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

  浮桥街道及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入核酸检测现场,主动靠前服务,扫码测温、登记信息,构筑秩序维护屏障,及时督促群众带好口罩,保持距离,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有效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将重点人群安全隔离、妥善安置、严密监控,并每天为居家留观人员测量体温。

  “后勤部”全面协调,凝聚合力强保障

  在管控区域组织建立“8+N”楼栋防控服务微信群,由街道党政领导担任楼栋长,防控服务群内成员包括小区楼栋居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楼管等。居家观察人员将需求、疑问发到群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答疑,并提供日常用品代买、物资配送、心理辅导、医疗咨询等服务,针对部分特殊人群,工作人员主动互加微信,进行更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关爱服务。街道多次为全体居民赠送水果、米油、面包、牛奶等物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特地送上了月饼和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