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浮桥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禁毒工作
时间:2021-12-22 08:50 浏览量:1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禁毒设施。街道成立禁毒工作小组,制定《浮桥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方案》,与各社区签订禁毒工作责任状。及时配备了禁毒工作站办公室、禁毒宣教室、心理咨询室、尿检室、禁毒长廊,并对“四室一廊”进行氛围提升。同时,在新步、岐山、仙景社区建立了禁毒“品牌社区”,推动了工作站的规范化建设。

  (二)坚持舆论先行,加大宣传力度。以综治宣传月、禁毒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防毒禁毒咨询活动,如结合民法典宣传月,在延陵、滨江等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暨禁毒普法宣传活动;组织社区群众、矫正对象、吸毒人员观看《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宣传片。

  (三)提高服务意识,加强监督管控。街道坚持管控帮扶两手抓,建立帮教小组,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并提供法律咨询。今年来,开展“平安关爱”慰问行动4次,邀请顾问律师开展法制讲座2次,座谈1次,法律咨询7次。街道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大部分都能积极配合工作,每月按时到工作站进行谈心,定期尿液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