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圆满完成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工作
时间:2022-02-28 09:45 浏览量:1

  为落实上级妇联改革精神,更好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2月25日,浮桥街道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完成街道妇工委改建妇女联合会工作,区妇联主席李艳珠、街道相关党政领导出席会议,街道机关、社区、企业等51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鲤城区浮桥街道街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20名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并由执委会委员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3名。

    区妇联李艳珠主席对街道妇联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浮桥街道妇联发挥好党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妇女工作全过程。二要组织带领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拼搏建新功。坚持依靠妇女、植根妇女、服务妇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带领广大妇女同志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独特作用。三要积极回应广大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新当选的街道妇联执委和领导班子要勇担新使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把引领服务联系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覆盖到家庭,认真倾听和反映妇女的呼声,竭诚为妇女办实事、办好事。

    未来五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五年,浮桥街道妇联组织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不断增进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建强新兴领域妇联以及“执委工作室”“妇女微家”等阵地,加强妇联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能力水平,在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