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街道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暨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3-07 09:21 浏览量: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全面拓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3月4日下午,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办、浮桥街道党工委 办事处、鲤城区文旅局、鲤城区红十字会、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主题暨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浮桥街道办事处广场拉开序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浮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俊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政法委员柯毅岩,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王雅斌,以及来自鲤城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浮桥街道新时代文明所志愿服务支队、应急志愿服务队、11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大队、浮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福师大泉州附中、岐山幼儿园文化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诗雯主持。

  活动现场人潮攒动,来自各志愿服务队的“红马甲”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现场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启动仪式围绕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进行典型表彰、授旗仪式、文艺演出等多项环节。

     一直以来,浮桥街道不断挖掘、保护、传承闽南民俗文化,通过“特色民俗进校园”“民乐进社区”活动,引导带动更多的学生、群众参与到闽南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中。启动仪式上,来自福师大泉州附中、岐山幼儿园文化志愿服务队带来的非遗文化演出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应急救护、禁毒普法、健康义诊、理论宣讲、爱心慰问等多个“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来自各社区、单位的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分发宣传资料和礼品,火热的现场吸引400余名居民朋友驻足参与。社区一名青年志愿者说道:通过学雷锋志愿活动,更加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鲤城区发展作出青年人的贡献。

  近年来,浮桥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持续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组建“7+9”支志愿服务队伍,培育了应急救护服务、红色文化宣讲服务、平安建设调解服务、“菜篮子”农技服务等本土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今后浮桥街道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号召广大居民参与到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