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莅临浮桥街道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2-05-16 16:0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动内沟河保护管理工作的开展,实现区内内沟河环境持续改善,近日,王克思区长带队深入我街道,调研新步渠内沟河,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晶晶陪同走访。

  新步渠为浮桥街道的一条重点内沟河,该沟渠途经坂头社区和新步社区,长度达2.85公里,为两个社区居民提供农业用水,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解河道源头及河两岸的环境保护治理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内沟河治理、保护等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辖内内沟河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内沟河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管理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中,区领导强调内沟河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美化城市环境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共同保护内沟河整体环境,坚持不懈抓落实、建机制、见成效。

  下一步,街道将通过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升沿线居民环保意识;加大新步渠等内沟河的日常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整改;加大对水沟清理及漂浮物打捞,定期打捞渠面漂浮物,改善水沟发臭问题。力争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