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金洲社区进一步开展消防及安全生产隐患清理行动
时间:2019-04-22 09:57 浏览量:1

 为切实保障好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清理辖区消防及安全生产隐患,417日下午,海滨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海滨派出所在金洲组织开展消防及安全生产隐患清理工作会议。针对金洲社区沿街店铺存在“二合一”场所隐患情况,根据前阶段的摸排整治,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已搬迁整改“二合一”商铺共7家,处罚1500元,目前尚有39家正在整改中。会上,多个部门联合强调部分商铺存在经营、住宿混合现象,且无设置逃生通道等情况的危害性,并警告若经多次督促拒不整改的商铺,或者“回潮”的商铺,下一步要依法采取临时查封或停电、罚款等强制性措施,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防火于未然”。

会上,同时也对业主、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商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引用大量生活中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为店主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来展开,给商户业主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海滨街道安监办  吴原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