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社区科普惠民,弈乐同行
时间:2019-12-03 11:47 浏览量: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技术文化,陶冶学生高尚情操,开发智力,普及棋类知识,发挥棋类对培养青少年儿童以及社区居民的健康心智和塑造优秀品格的积极作用,推动棋类项目在我社区的普及发展,金山社区于11月27日上午邀请专业老师到金山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免费教社区群众下象棋和围棋。

老师以浅显易懂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到场群众介绍了象棋和围棋术语、起源与发展、基本规则等基本知识,展示了下棋礼仪和规范动作,并通过棋盘对弈的方式进行实战教学,培养主动思维能力,切实提高下棋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推动象棋和围棋真正深入民众,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象棋和围棋的文化教育功能,体现“棋类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增强辖区文明建设凝聚力和社区宜居幸福感。

                                                金山社区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