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
时间:2020-03-04 19:24 浏览量:1

疫情当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敢于奉献,“疫”往无前,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精神。防控期间,他们身穿红马甲、戴起红袖章、手拿小红旗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一抹抹遍布海滨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滨街道水门社区洪国钦就是其中一员,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疫情期间,“90后”的他变成了“家长”全天候“在线”,为社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挨家挨户摸排小区住户情况、在疫情检查点值守测温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这就是小洪这些日子的工作轨迹,他几乎把家安在了社区里,全天候“在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人说我们‘90后’还是父母的‘掌中宝’,其实我们是有热血、有干劲、有想法的年轻力量。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们理应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小洪常常这么说。

身为一名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者,他还承担起社区的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发布疫情动态、省、地市数据、社区工作动态、科普宣传知识等相关文章共计182篇,在背街小巷张贴宣传海报、入户走访分发宣传折页,大大加强了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作用。

我们要向战“疫”中的青年志愿者们致敬!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志愿者的参与,有他们坚定地奉献在战疫一线,共同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明的战旗在战疫中才更加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