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再加劲 服务复工复产——市司法局驻海滨街道社区工作队工作剪影(二)
时间:2020-03-05 08:03 浏览量:1

防疫关乎生命,复工关乎生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风险地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区两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市司法局驻海滨街道工作队全体同志与进驻社区的工作人员同心协力,主动上门、贴心服务,帮扶辖区的企业、商户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指导做好复工复产防护工作。同时,为了提高复工企业疫情风险防范法律意识,工作队向各个社区、复工单位发放600多本防疫法律宣传读本,提高企业依法防疫意识。

驻水门社区干部郭惠昆与水门社区一班人着力加强服务“五小”行业复工复业,加大防控指导工作力度,深入商铺、餐馆、小企业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劝导松懈、麻痹苗头,督促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克服不当做法,保障依法依规复工复产,确保有序防控有序复工。

驻东鲁社区的干部曾伟程着力加强服务复工复业,加大防控指导工作力度,针对辖区内批发企业众多,人流量较大的特点,深入各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市客运一公司作为业主管理的商贸城内有300多家电商鞋企的情况,督促业主落实主体责任,配合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驻笋浯社区干部许玮琳带领一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进行巡查,对辖区内的超市、店面等,进行劝导、监督,督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劝导路上不戴口罩、随意串门的居民,告知其戴口罩、不聚集是保护自身健康的最佳防疫措施,在全辖区营造自我防护、共同防控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宣传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群防群控效应。

新门社区以沿街店面商铺为主,“五小”行业较多。针对“五小”行业人员易聚集、流动性大等特点,驻新门社区的汤渊儒注重宣传防疫不放松,主动服务,分发、张贴复工防疫指南,指导商铺到社区登记备案,做好返工人员信息登记、排查。加强复工后检查、劝导,督促商铺落实日常健康检测、消毒等各项防疫要求,保持防疫态势。

驻海清和涂门两个社区的卢腾辉同志根据社区中非公企业复工后人员较多的特点,开展非公企业专项检查,督促落实市组对非公党组织的要求。“注重群众需求,才能让防疫有温度”卢腾辉配合社区医生对外来人员开展医学随访,在随访过程中急群众之所需,为群众提供服务。

派驻金山和金洲社区的谢友镇同志入驻社区以来,以务实肯干的态度面对社区复工和防疫工作。他多次走访社区商铺,特别是“五小”行业商铺,细致、耐心指导商户复工。带领志愿者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劝离不当聚集,有效降低潜在风险。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和复工复产的叠加时期,工作队员从小处入手,做好每一次宣传、检查、劝导,关心群众和企业的每一个需求,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