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这家商贸街区工会很暖心,助力婴童商贸街区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7 09:51 浏览量:1

东鲁社区灵慈街是海滨街道辖区重要的商贸街区,疫情当前,复工复产是一场硬仗,企业门店复工后的防控安全是社区当前的头等大事,东鲁社区有这么一家商贸街区工会——鲤城区婴童文化用品市场工会联合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力辖区商户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在鲤城区婴童文化用品市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小瑜童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鲁社区棋盘园巷长助理王白珊的牵头下,鲤城区婴童文化用品市场工会联合会建起了婴童商贸微信群,通过转发疫情工作动态、科普宣传知识等相关文章,协助社区积极主动为商家做防控指导,帮助商户一起梳理复工条件,引导街区的商户老板检查是否配齐防疫物资、每日监测体温,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是否每日消杀,是否采取分餐制等。

“从年初三开始,社区就在各个卡口值守了,你们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作为辖区的企业工会,我们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为基层工作人员减轻点负担,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应该的。”王白珊这样说道。

每天,王白珊副主席都会及时查看群消息,发现企业有困难,在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如这次疫情期间,积极帮忙部分商户向房东申请免租优惠,得到了房东的认可。

这个商贸微信群同时还为商户提供了交流平台、商户可以交流学习经验,互帮互助、整合资源,同时联动社区干部进行线上复工问题答疑,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疫”有你,温暖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