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让群众用舌尖感受涂门“名片”
时间:2020-06-24 08:39 浏览量:1

鲤城区海滨街道涂门社区“泉州市非遗项目”好成财牛肉、虎标万应茶、涂门贡糖制作技艺闻名遐迩。近日,社区联合三家名店及周玉苑百年老店捐赠手工制作的产品,让社区的环卫工和困难户用舌尖感受到涂门非遗“名片”,体会到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于6月20日、21日通过接龙答题和限时答题的方式,在涂门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问答,问答内容涵盖老店的创始渊源及产品特色,通过群众参与留言,让他们了解涂门的宝贵文化,传递传承的力量。

为提高群众的参与热度,涂门“名片”们与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及泉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共同提供免费肉粽、贡糖、万应茶和贡品乌龙等礼品共280份。社区干部通过转发微信公众平台链接到朋友圈和社区微信群,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据统计,期间浏览854人次,留言320,其中有效留言领取礼品人员189份,剩余部分礼品经和各单位协商慰问离休干部、社区环卫工困难群众。

本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链接社区优质文化资源,宣传传统制作工艺,是一次全新的活动形式,让居民群众融入其中,在趣味中收获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