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真火,出真水——海滨街道开展“一警七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
时间:2021-08-31 16:08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基层防线,8月31日上午,海滨街道开展“一警七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工作。此次共计20余人参加,人员类型包括社区网格员、物业服务职员、微型消防站队员等。

理论课程培训中,通过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明确消防岗位人员职责及工作要求,重点强调农贸市场、沿街店铺、“三合一”场所等七类火灾隐患的检查整治工作要点。

技能培训环节中,紧扣街道、社区、企业安全员消防岗位职责,通过使用灭火器“灭真火”、消火栓“出真水”的实操实训,使培训对象普遍达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

此次“理论+实操”业务技能培训,贴近基层消防工作实际,帮助安全员掌握火灾应急处置技能,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应急管理和火灾防控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