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拼搏收官战!——海滨街道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17 13:06 浏览量:1

 

12月13日上午、12月16日下午,海滨街道相继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就深入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街道职能组、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作强调讲话,办事处主任林斯蕾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提工作要求,党工委宣委胡文扬、办事处副主任洪群锋分别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年度创城迎评在即,事关人居环境品质、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年度目标任务能否顺利收官,街道职能组、各社区要把创城迎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倒计时细化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集中整改,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求真务实见成效。

会议强调

一、决战决胜,只争朝夕临近年终、迎检在即,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把创城迎检放在优先位置来抓,落实“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总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务必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以创城主战场主力军的姿态,坚决夺取年度创城迎检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展现海滨街道作为鲤城创城主阵地的使命担当和窗口形象。

二、聚力攻坚,务求全胜坚持重急轻缓,把握力度节奏,确保全面对标、全面起底、全面过硬。一方面要找准重点。立足辖区55个点位及周边,聚焦区里部署的“11个重点专项”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对标找差、靶向发力、问题务尽,争分夺秒把“脏乱破低差”等“老大难”解决在先、解决在前,为后期常态保持、巩固提升争取时间、赢得主动。另一方面要常态长效。牢固树立“创城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创城工作作为每年度最大民生工程,大力实施、常态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广泛开展“担当作表率·共创文明城”“文明创城·志愿同行”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落实全员上阵、全体行动、全民创建,在全社会营造“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三、打出声势,赢得形象街道、社区上下要攥指成拳、同向发力,继续拿出打赢创城复牌迎检、古城新区征迁、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片区创建等系列攻坚战的决心和气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做难事必有所得”的信念和意志,延续落实之前复牌迎检时建立的网格责任等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项目化工作法,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包干负责,把创城与改善民生相结合,让市民在创建过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用实力赢得魅力,用形象赢得掌声,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交出文明创建荣誉战的高分答卷。街道督导组要全覆盖抠细节、严督导、“回头看”,形成通报—整改—反馈闭环管理。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与文明单位、绩效考评挂钩,作为考察评估机关各办、社区“两委”履职情况的重要事项,突出拉高标杆出精品、争示范,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有为才有位,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