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更上层楼、务求必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带队到海滨街道检查督导“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推进情况
时间:2021-12-20 13:13 浏览量:1

 

近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庄垂生带队到海滨街道检查督导“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推进情况。区政府办副主任刘浩淼、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王雅斌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宣传委员胡文扬陪同。

庄常务一行相继走访察看了羊公巷崇贤和崇德楼栋、羊公巷、灵慈街、新门市场及周边楼栋、金山市场及周边小区、金山社区及周边楼栋、笋浯社区菜洲路和浯江路等地,每到一地都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深入细致检查,逐一提出整改要求。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事关市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事关维护城市荣誉形象的“年终大考”, 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有利契机,是对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的直接检验,街道、社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创则必胜的信心决心,推动“品质名城·文明新风”成风化人、深入人心,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庄常务肯定了海滨街道常态化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提升城市文明没有休止符。

一、要严格创建标准对标年度测评指标,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立足55个点位及周边,针对背街小巷卫生、无物业楼栋管理、车辆无序停放、设施老旧破损、商户(摊位)占道经营等“老大难”,按照重急轻缓,集中兵力、率先启动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由难及易逐条逐项查缺补漏,把握节奏、提高效率、防止反弹、步步为营。

二、要坚持示范带动以国家级文明社区为标杆,逐级对标找差、比拼晾晒、后发赶超,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塑造一批无物业小区、卫生社区、文明实践站、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等不同类型的示范点,形成你追我赶、争立潮头的气势氛围,以点带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

三、要发动志愿力量增强每周六爱国卫生运动影响力、带动力,巩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成果,积极策划、组织开展 “担当作表率·共创文明城”“文明创城·志愿同行”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有效调动“一老一少”志愿力量,带动广大市民增强“大家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创建者”的意识,凝聚全员上阵、全体行动、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激活、高效运行复牌迎检时的指挥体系、网格包干、协调联动、机动处置、奖优惩劣机制等好经验好做法,集中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按照“网格化”管理和责任分工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街道党政领导要压到一线挂片督导,机关干部要下沉社区并肩作战,督导组要精准巡查发现问题、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实现创建入脑入心、长效常治,以优异成绩彰显海滨担当、交出满意答卷。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坚决贯彻市、区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庄常务调研工作要求,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巩固阶段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和意志,对照测评体系,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切实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打好收官战,确保各项指标打满分、得高分、不扣分,确保创建成效经得起年度实地测评检验、得到市民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