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创海滨发展新篇!
时间:2022-01-20 10:10 浏览量:1

 1月19日上午,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海滨街道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苏文奕同志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主持,在家党政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苏副校长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现实结合,采用鲜活案例、详实数据和对比分析,从“六个深刻认识”,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系统阐述。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对街道进一步深化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及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工作原则、工作路径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林洪涛书记指出一段时间以来,街道先后通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区管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讨班、“福鲤桐声——微宣讲+文明实践”活动等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持续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林洪涛书记强调街道上下要以此次区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体现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街道、社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理解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一系列开创性标志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坚定历史自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街道党政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街道机关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握重要节点,组织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坚持学用结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转化为实施“经济增效、旧貌焕新、城市提质、民生暖心、党建领航、‘星火’计划”六大工程,全力打造综合实力和文化魅力兼具的靓丽展示面和重要增长极的生动实践,特别是要着眼世遗城市核心区 “重要窗口”探路先行,努力创造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的“海滨经验””、城市治理的“海滨模式”、招商引资的“海滨样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