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新征程,展现巾帼风采!——海滨街道全区率先圆满完成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工作
时间:2022-01-21 08:22 浏览量:1

 1月20日,海滨街道落实上级妇联改革精神,召开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完成街道妇工委改建妇女联合会工作,来自社区、企业、街道机关的50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21名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新一届执委吸纳了社区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女性先进模范、女创业者、非遗传承人等基层治理骨干力量,平均年龄37岁,文化程度大专以上20人,占比95%,执委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建设有活力的基层妇联组织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听取了《凝聚“她”力量,共谱新篇章》的街道妇女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街道妇女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下一步,街道妇联着力抓基层组织覆盖、妇女素质提升,努力实现小阵地大家园;着力搭建妇女建功平台、维权平台、关爱平台,努力实现小阵地大服务;着力典型培育、特色培育,努力实现小阵地大风采。新一届执委产生后,召开第一次执委会,选举街道妇联主席、2名副主席、3名兼职副主席。

许华夏同志代表区妇联对新一届执委会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明白人”;二要围绕工作大局,做勇担当、奋争先的“赶路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做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