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保供】把爱心食堂建在社区,由党员上门服务保供!
时间:2022-04-02 09:32 浏览量:1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疫情期间,海滨街道笋浯社区积极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成立保供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凝聚力量筹建爱心食堂,服务保障弱势群体和一线抗疫人员,解决群众吃用等“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爱心食堂成立来,共服务300多人次,提供800份爱心餐。临时党支部19名党员与社区18名志愿者送餐上门8次,服务弱势群体80人次。

 

“胃”周全,笋浯社区有爱心食堂啦菜饭都是热乎乎,心里也跟着暖呼呼。笋浯社区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多,不少老人不懂使用智能手机线上下单,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生活困难,还有不少租客平时未购置炊具无法做饭,为更好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月28日笋浯社区筹建成立爱心食堂,社区热心党员群众、热心企业等纷纷捐资捐物,出人出力。社区原书记郑德庆老党员自掏腰包捐赠500多斤米面;福荣海鲜大酒店老板庄宏捐赠大米给弱势群体和爱心食堂,并带来专业厨师和员工到爱心食堂支援,“酒店大厨”变身“大锅饭”主厨,用高温的火候烹饪热腾的饭菜,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一同忙里忙外,形成买、洗、切、炒、盛、包、送一条龙服务,直接将刚出锅的饭菜送到社区弱势群体、部分租客和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有事找党员,组建保供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党员还是收集员、代购员、分拣员、跑腿员。为更顺畅打通居民群众生活保供“最后一百米”,笋浯社区成立保供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将社区分成条块,以条块建群,党员主动入群,收集弱势群体、低保户、孤寡老人生活需求,建立需求台账,按需代购下单,核实分拣物资,分区分网格送货上门,党员用看、听、记、说、跑等日常平凡的举动,当好收集员、代购员、分拣员、跑腿员。临时党支部也是流动党支部,一辆辆灵活的电动车穿梭在旧街小巷,一件件红色马甲闪动在邻里门口,一个个金色党徽闪耀在春日暖阳。原来,党员就在身边!

 

还有很多的“爱心食堂”在看不见的地方,火热地进行着保“胃”周全行动,接力爱心餐,传递真情意!还有很多的“陌生面孔”在熟悉的角落里,默默地进行着防疫攻坚行动,感谢所有在保卫大家周全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