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分时分段+扫楼补网” 核酸检测不落人
时间:2022-04-04 10:07 浏览量:1

 

越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海滨街道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采取“分时分段” “扫楼排查” “补网行动”,不断提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效能,确保不漏一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分时分段”不漏区各社区以小区、网格、楼栋为单位,下好宣传发动“先手棋”,引导居民分时分段分批,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完成采集后不逗留、不聚集。组建志愿者流动督导队,及时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区。

 

“扫楼补网”不漏户强化社会面防控,以点带面全覆盖,逐街逐巷、逐栋逐户“扫楼排查”,特别是加强无人管区域、三角地带、出租房、闲置厂房、工地、城中村等易漏管地带的摸排,敲门核查,摸清底数,查明原因,补缺补漏,不留“死角”,确保不漏一户。

 

“流动采集”不漏人根据居民群众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主动靠前服务,组织流动核酸采集队,为出行不便、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点对点服务,用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确保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