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教育局下沉海滨一线抗疫工作队:建立“1+3+N”工作机制,用爱与责任展现泉州教育人的担当!
时间:2022-04-08 10:28 浏览量:1

3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选派32名党员干部,火速下沉海滨街道一线抗疫,全覆盖支援8个社区16个封控区,建立一线防疫 “1+3+N”工作机制,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协助做好出入管控、秩序维护、核酸采集、宣传劝解、人文关怀、生活保供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践行泉州教育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3月29日海滨街道濠沟墘28号1栋解除封控,成为鲤城区第一个解封的封控区。4月5日市教育局执勤的海滨街道封控区全部解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在泉州市教育局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设立党员先锋岗、巾帼先锋岗,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每日召开例会,传达防疫精神,部署工作安排,做好防控提示,细化防控措施,引导党员带头抓学习、明要求、严管理、重规范、讲细节、拼服务、比落实。

优化3个工作链条带队领导一线指挥,下沉封控区点位督查指导,整体统筹把控,确保落实到位;机动组与街道、社区、下沉干部密切沟通会商,实地跟进了解,畅通诉求反馈解决渠道,查缺补漏,协调排班,保障后勤,形成工作合力;封控区值守干部树牢“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入社区,增强防疫专业素养,用严格的管理、规范的操作、细致的服务,当好“守护员”“贴心人”。

发挥N个合力作用发挥教师专长,加强与封控区居民沟通交流,线上解答疑虑,开展心理疏导,化解焦虑情绪;调动各方资源,多次自发联系、派送爱心餐,关爱“一老一小”,走访关心老年人,慰问自闭症儿童家庭;深入防“疫”一线采访,协助街道原创推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约20篇,大幅刷新街道公众号阅读量纪录,有关素材被《东南早报》《泉州网》《鲤城微事》采用,“疫”线发声传递正能量。

解封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封控区解封后,市教育局下沉一线党员干部迅速就地就近转入社区抗疫,协助做好流调排查、物资保供、卡口值守等工作,全力以赴,共同守护泉州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成果,众志成城,争取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