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海滨街道全面启动爱国卫生大整治
时间:2022-04-13 09:49 浏览量:1

日前,海滨街道召开会商会,认真贯彻区防控疫情指挥部关于开展爱国卫生大整治活动部署,研究《海滨街道疫情期间爱国卫生大整治方案》,梳理居民小区、机关办公场所、城市主干道、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等几类整治对象,分别明确重点整治区域、整治内容,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营造文明卫生环境。

 

4月12日,海滨街道迅速推动整治方案落实落地,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发动街居工作人员、区直单位下沉干部、楼栋长、居民群众、社区物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500余人次,出动各类消杀、垃圾转运车40余辆次,街道机关、8个社区同步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大整治,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及乱堆乱放杂物,特别是针对涂门布料市场及羊公巷税务局宿舍、区行政服务中心及周边主干道、旧人民医院省五建指挥部、新门市场、堤后路等关键部位,明确街道分管领导包保责任制,配齐配足人员、机械力量,达到了强化举措狠抓重点、示范推动带全域的效果。据悉,当日消杀面积超90000㎡,清运各类垃圾超15吨。同时,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等力量,呼吁、发动辖区群众就地参加爱国卫生大整治,开展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大扫除,自觉养成和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常打扫等文明卫生习惯,帮助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坚持社会面管控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努力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大力营造“人人关心爱护环境,人人参与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