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大局 聚焦主题主线 激发奋进力量——海滨街道传达贯彻各级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以及区委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时间:2022-04-20 10:23 浏览量:1

4月18日上午,海滨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各级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以及区委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主持,街道党政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各社区主干参加会议。胡文扬宣委传达了各级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以及区委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贯通理解领会各级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做好今年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和文明创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一是政治意义非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实干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二是宣传任务繁重。直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思考如何为实现“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总目标鼓呼造势。三是工作要求严格。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切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宣传战线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街道“实施六大抓手、勇走三个前列”凝聚广泛共识和精神力量。

一要高扬思想旗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首要任务,结合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思想大解放大讨论,用好“福鲤桐声”微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通过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宣传、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热在基层、深入人心。

二要紧扣主题主线主线就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造浓氛围,精心做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工作,策划推出系列重点专题,征集投放主题公益广告,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主题就是要积极营造增强发展信心的舆论强势,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镜头对准防控一线、项目一线、招商一线、创城一线和“书记工程”,特别是要把伟大抗疫精神穿透到海滨落实“三提三效”行动、“强产兴城”战略、“1345”总体思路的全过程,鼓足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的信心、干劲。同时,还要梳理文化资源、推出文化载体、展示文化空间,结合招商引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等工作,将海滨的文化厚度转化为产业高度,为打造世遗典范城、释放世遗品牌效应尽职责、作贡献。

三要深化文明创建一方面,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来抓,常态化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总结运用创城复牌、创城年检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深化拓展、持续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省文明城区2022年度测评任务。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准推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先进”,礼遇向“疫”而行的最美志愿者,结合“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打造“厝边冇谈”邻里品牌,统筹抓好文明单位动态申报、届末总评,更好引领社会新风尚、增添正能量。

四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效有力执行意识形态领域“三个决不能”和“1+N”联动机制,深入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抓严抓实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确保宣传文化战线各项工作安全、稳进、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