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带队到海滨街道开展集体约谈
时间:2022-04-23 10:26 浏览量:1

4月22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带领区委第五检查组莅临海滨街道,开展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约谈。

 

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海滨街道党工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检查组组长黄志祥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移交了“问题清单”。

对街道党工委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曾朝阳要求:

一是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党建工作也是如此。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街道党工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二是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的重要要求,以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压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通过精准问责、规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主体责任检查“后半篇文章”。街道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直接抓、具体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要以这次主体责任检查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郑重表态,海滨街道党工委将主动认领、全单接收区委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并将以本次集体约谈为新起点,紧紧围绕省市区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区委“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紧扣区委“1345”总体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深落细,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