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国之大者”,使出最大气力!——海滨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6-24 09:36 浏览量:1

6月23日上午,海滨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泉州市委党校任静娟助教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渊源》专题讲座。街道在家党政领导、机关中层正职、环保站工作人员以及各社区主干、环保专员参加。讲座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何宏平主持。

 

任静娟老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主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实践来源、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特别是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实践,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作了详细、深入、系统的解读。讲座内容立足高度政治站位,逻辑展开体系严密,充满辩证哲学思维,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实践,对于街道上下深入理解、忠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国之大者”具有重要启发和帮助。

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为持续擦亮鲤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贡献海滨力量。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在政治上清醒、在作风上改进、在落实上担当,矢志不移做坚定的信仰者、忠诚的践行者。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巩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成果,聚焦市民反映强烈、普遍集中的问题挖病根、找病因、查病灶,切实找准症结和根源,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持续保持质量全优、全区领先;充分运用全省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全省卫生社区、全市低碳社区等创建经验,争取在“双碳目标”“两山转化”上大胆探索、勇闯新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责任;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上当先锋、作表率,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