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声声催人急,不待扬鞭自奋蹄!——海滨街道强力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
时间:2022-07-31 19:17 浏览量:1

 

海滨街道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后,迅速将统一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全面组织发动区直挂钩部门、街道机关、各社区力量,对照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清单,压紧压实网格责任,着力解决薄弱环节,攻克重点难点,迅速掀起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热潮。

街道将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向创城一线倾斜、汇聚,组织发动街居工作人员、区直单位下沉干部、楼栋长、居民群众、社区物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200余人次,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对辖区主干道两侧、老旧小区、市场周边、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清理,全力巩固、扩大卫生环境考评成果。

本轮行动累计清理卫生死角47处、杂物堆积42处、纠正占道经营80余起、清除“牛皮癣”500余张、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20余起等。同时,针对近期市、区两级督导反馈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路面保洁不到位、占道经营等问题,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即知即改,销号反馈。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好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全面对标创建标准、对标问题反馈,与积极解决市民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创建成效经得起实地测评检验、得到市民群众认可,携手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