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区政府李超端副区长带队到海滨街道调研督导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时间:2022-08-01 09:21 浏览量:1

 

7月31日下午,区政府李超端副区长带队到海滨街道,实地调研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督导常态化创城工作深入落实。区直有关部门及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超端副区长一行先后前往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立成小学、鲤城实小等,现场查看校园周边宣传展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并听取属地街道、职能部门和学校的工作情况介绍,肯定了规范学校周边管理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督办。

李超端副区长指出,校园周边环境不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考核内容,更关系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强调,属地、相关部门要常态化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

一是始终聚焦问题抓整改,综合采取真情服务、热情管理、文明执法等方式,狠抓中小学200米内秩序要求、超期限超范围经营、非法出版物销售、“门前三包”落实、环境卫生脏乱、公共设施破损、车辆乱停放等问题整治,营造规范、有序校园周边环境。

二是始终聚焦宣传造氛围,加大校园周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等内容投放、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动员、教育力度,校内、校外合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三是始终聚焦机制见长效,要求属地、部门紧密联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格局,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按照常态化治理和定期联合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卫生秩序、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文化秩序,切实加强流动摊贩、乱停乱放、卫生保洁等易反弹问题整治,持续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