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文明花开!——海滨街道开展综合执法整治行动
时间:2022-07-30 19:23 浏览量:1

 

为深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海滨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以改善城区环境质量为抓手,提升城市品位,规范城市管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

一是督促落实“门前三包”。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对于占道经营和店外店,多次劝说无效的,执法人员坚决采取查扣和处罚等有力措施,依法进行治理,力争达到整治全覆盖、无死角。积极宣传、耐心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门前环境卫生秩序。近期专项行动共暂扣物品10件,清理乱挂乱晒13处、违规占道经营摊点10余处、规范摊点15余处。通过整治,有力打击了周边的市容环境违规行为,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是规范废品回收经营秩序。清除占道经营和乱堆乱放等影响人居环境的现象,消除安全隐患。对经营环境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现象等问题的回收站点,根据各自不同情况,下发整改通知书,按规定的时间和整改的内容,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餐饮“油烟”整治。进店入户开展实地检查,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行业要求定期进行清洗保养,对烟道和风机采取隔音降噪措施;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行业责令限期整改,“全安装、真运行、见实效”,着力解决城区餐饮业油烟废气污染问题,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截至7月30日,共排查餐饮行业384家,向辖区餐饮门店发放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手册、油烟净化设施清洗记录本300余份、责令整改1家,受理餐饮行业油烟排放污染、噪音等环境信访投诉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