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街道五项举措积极贯彻落实1月9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10 09:03 浏览量:1
    

1)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要求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街居两级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攻坚,认真完成下阶段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开展社区振兴工作,努力提高经济发展指标。

2)力促经济稳步增长。一是继续强化党政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制度、落实服务企业专人负责制,分小组分别挂钩相应企业,提供服务。二是紧盯新城中心目标,持续推进项目攻坚,积极对接中闽荣誉投资、霞客行旅游科技等企业招商洽谈,力促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三是提供业务帮助,定期送上有利政策,及时进行政策对接协助规避风险,提高企业效益。

3)社区振兴夯实基础。充分挖掘自身红色、生态资源,通过设施提升、环境交通整治、景观提升、红色基地打造、产业振兴五大工程的实施,打造龙岭“党建引领、红色研学、绿色发展”典型特色,扎实推进区级社区振兴示范项目龙岭社区振兴工作。

4)抓紧落实民生实事。将解决民生问题作为街道工作的出发点,切实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一是加快推进区实施民生“XIN”行动拓展专项行动任务要求,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和各类优抚政策;二是继续做好街道住宅小区社会融合工作、金峰社区健康中国文化园等特色民生项目;三是做好辖区内困难群体的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工作,并协调解决好征地过程及劳资纠纷等问题,确保社会稳定。

5)生态环保持续发力。一是继续规范引导南北二路渠周边34家餐饮商家改变业态经营,有效提升水质;二是继续开展防治大气污染整治,查处流动烧烤摊点、土方车,制止焚烧垃圾行为,努力减小污染空气对人民群众的影响;三是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推广工作,积极处理环保投诉,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