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同心战“疫”
时间:2020-02-03 09:21 浏览量:1

疫情就是命令,群众的需要就是使命!连日来,金龙街道街居两级党员干部始终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用他们的坚持和付出凝聚起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同心抗“疫”的蓬勃力量!

大年廿九的下午,当人们正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中时,金龙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主干们却正在召开一场特别的会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街道党工委快速反应,通过专题会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后,各社区立即行动,迅速建立起了防控工作责任网格,以小组或片区划分网格,将防控工作任务明确到人、不留盲区。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召集令”一下,街居两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随着防控工作的推进,他们取消了休假,在全国人民谨遵“医嘱”闭门不出时,他们却坚守在了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们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发动辖区商户通过LED滚动防控知识,依托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最新讯息,拉着移动音箱走街串巷广播防控注意事项,想着的就是通过尽可能多的形式让辖区所有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了解正确的防控知识。

他们不敢松懈地关注着外来流动人口的情况,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走访、一个个打电话,做好疫情严重地区返泉人员摸排工作,确保不遗漏,一旦发现疫情严重地区的返泉人员,立即进行检查,并持续、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他们对辖区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排查企业人员,通知每一位湖北籍员工暂缓返鲤,对提早返鲤员工做好强化防护、隔离监测。他们自己背上消毒药水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他们每日带着专业医务人员上门为管控对象测量体温,定期为他们购置生活必需品……他们作为这场阻击战中最默默无闻的“逆行者”,用一天天的时间、一点点的举措,汇智聚力,结成一张坚不可摧的防疫网,挡住病毒、守住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工委和各社区党组织用一面党旗凝聚起了一群人!街道11个社区党组织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的党员近两百人,还有更多的党员也用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共产党员”这一共同的名字,践行着初心和承诺!赤土社区党员蔡水利同志虽身在重庆,但得知家乡居民口罩难求,一心想为大家尽一份力,于是,他通过身为社区支委的妹妹告知社区党支部自己希望无偿捐赠2000个防病毒口罩的意愿,并经社区党支部帮忙协调购买到2000个口罩分发给了社区群众;金峰社区党员黄锦治捐出700个口罩;古店社区党员叶己偿捐赠了10个红外线测温仪;龙岭社区陈仁和、陈清水等多名老党员连日来主动在社区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

金柄社区党支部党员江剑煌,主动做通家人思想工作,取消了“三年答谢宴”。他表示,家国大爱前,丧事不办也是孝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是考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自己接受党的教育多年,不能给组织添麻烦!在他的带动下,先后有社区居民自觉取消周岁宴、回亲宴,社区佛会取消了大年初九巡境民俗活动等。

赤土社区工厂多、外来人口多、社区出入口多,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隐患和难度,社区党支部便决定在主要出入口设立“健康管理监测点”,并进行24小时值班,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试,听闻社区这一举动,先后有40名社区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值班值守。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到了党组织和党员们的这份担当,居民群众们也觉得有了主心骨,纷纷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着他们!古店社区居民朱世炳,得知街居工作人员天天都要进居入户,但口罩较为紧缺,立马拿出店里的1000个口罩捐给工作人员使用。可作为古店社区党委书记的杨振显心里挂念的却是群众比他们更需要口罩,将口罩发给了群众。朱世炳得知后又再次捐赠了2500个口罩供社区分发。玉霞社区居民吴丽玉捐出3000个口罩;金峰社区居民林银香捐出自己店里仅存的1200个口罩;居民向典华捐出8瓶酒精;辖区云济寺捐发1000个口罩。各社区民间组织共取消巡境、佛事等春节民俗活动9场,文体活动4场,简办婚丧事宜十余场,有效助推了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党群连心,众志成城,必能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最强能量! 

同样身处防控疫情一线的两新党组织,也用他们积极的防控举措和无私的捐助,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并温暖着深受疫情困扰的人们和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们!辖区鸿星尔克集团党委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对节后有意向返岗工作的湖北籍员工进行摸排登记,并逐一电话通知其暂缓复工。同时,提前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强厂区内消毒频次力度,并通过企业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对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宣传。不仅如此,鸿星尔克集团党委还捐赠了价值约1000万元的口罩、消毒液、防寒服等物资,支持全国社工、志愿者及相关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前线加油鼓劲。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荣照说:“无论是坚守岗位、夙兴夜寐的疫区一线义务工作者和防疫人员,还是八方驰援的逆行者,都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

为进一步满足医疗物资需求,让众多“逆行者”安心上阵,金龙街道商会党支部向街道商会会员们发出捐款捐物倡议。倡议一出,会员们纷纷积极响应,短短两天里,已有26个单位共捐资189800元,并使用部分捐款购买口罩7380个捐赠给街居一线工作人员。兴贤医院党支部捐赠1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物资捐赠疫情严重地区。峰亿轻纺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物资捐赠疫情严重地区……

聚沙成塔,聚少成多,辖区两新组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更彰显了企业无私奉献、同舟共济抗疫情的大爱情怀!党旗!高擎,“疫”不容辞!冲锋在前的街居干部,积极响应的党员群众,勇担社会责任的两新党组织,共同携手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的“红色堤坝”!我们不是英雄,只不过是有了一分热,便发出一分光,相信,凝聚微光,亦能驱散黑暗,照亮星河!感谢每一位温暖而坚定的你,待到疫情消弭,让我们再共享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