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勇担当 战“疫”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2-03-15 20:46 浏览量:1
    面对刻不容缓的防疫形势,金龙街道党工委主动履职,一线作为,组织街居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的269名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于3月14日,在各社区启用15个核酸采集点,采样6.6万多份。

肩扛责任,冲锋在前,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金龙街道党工委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成立街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讲政治作表率,战疫情显担当,推动群防群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辖区内组建核酸采样点临时党支部12个,建立党员突击队15个,47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和企业党员志愿者携手共同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监管,广泛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切实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牢牢插在防疫一线。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构筑志愿服务“矩阵”

金龙街道充分发挥“党建+”邻里中心的服务作用,金峰社区“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共召集党员志愿者十余人,共同做好场地布置、秩序引导、政策宣传、服务保障等工作,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有序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在辖区内15个核酸采样点,到处可见飘扬的党旗和闪耀的党徽,党员志愿者亮身份、敢作为,通宵达旦,深入核酸检测现场,提醒群众带好口罩,引导有序排队,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切实做到科学防控、闭环管理、精准服务,与各方抗疫力量共同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

主动担当,为民服务,筑牢同心战疫“屏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金龙街道党员志愿者在场地布置上下功夫,通宵达旦准备物资、培训人员;在敬老助老上下功夫,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进行采样,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待的时间;在维持秩序上下功夫,到处可见“大喇叭”,循环宣传“一米线、不拥挤”;在服务群众下功夫,为排队群众提供椅子,既保证安全间隔又方便群众休息。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辖区居民共同织牢织密“防疫网”。

危急时刻方显勇毅,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金龙街道党员志愿者在党旗的指引下,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抗“疫”一线。春已至,花已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