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江南街道开展亲子阅读公益讲座
时间:2019-04-26 15:25 浏览量:1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自世界读书日确定以来,每年这一天,世界各地纷纷举办各种活动倡导阅读。4月22日下午,由江南街道卫计办、江南街道计生协会主办,泉州江滨幼儿园承办的亲子阅读公益讲座在江滨幼儿园举行。活动由亲子阅读倡导人何珊老师跟大家一起分享如何进行亲子阅读,辖区近70名家长参加活动。

何老师解读了亲子早期阅读的好处,她指出,读书可以“开启智慧”,让人“明辨是非”,有助形成“积极正向”的人格特征;何老师还针对聆听对象的不同年龄层次家长,着重介绍了早期阅读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使家长掌握家庭亲子早期阅读的要领:以身作则、持之以恒,做孩子阅读路上的“同行人”。另一方面又通过绘本解读给家长启示:打开一扇阅读的门,开始一生爱的旅程。

                

此次活动给家长传递了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使家长对幼儿早期阅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这种关于早期阅读的经验分享深受家长们的欢迎。有了这次早期阅读专题讲座的引领,对于如何在家庭中引导和教育幼儿更好地进行快乐的阅读、创造的阅读,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家长会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

                

(来源:泉州江滨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