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街道召开“品质名城 文明新风”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12-18 16:19 浏览量:1

1216日,江南街道召开“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推进会,对该项工作再加温、再强调、再部署。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社区主干、分管创城和创卫的“两委”以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深入查摆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近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晓明针对六个方面重点部署:一要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制度架构要上墙,内页台账要完整,做好站内及周边卫生清理及氛围布置,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二要对各点位做到心中有数,对周边商场、银行等人流量大的单位要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清理卫生死角,做好便民市场日常检查,巡查整治占道经营。四要规范停车秩序,与交警四中队配合,发动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杜绝停车乱象。五要强化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街道和各社区要加强巡查,确保所辖范围内公益广告、宣传栏等无错误,老旧、破损、过时版面要及时更换。六要提前做好入户问卷测评,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宣传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街道党工委书记杜炳军强调:一是迅速行动,挂点党政要到社区指导创城工作,机关人员要按挂片安排下沉社区督导配合,社区人员按网格落实责任分工,齐抓共管,责任到人。二是规范运作,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按照标准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三是专项整治,做好公共环境卫生和秩序整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并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回潮。四是加大宣传,各社区要入户做好问卷测评的宣传动员,耐心讲解,广泛宣传,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连日来,江南街道开展市容和环境卫生大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号召广大群众提高公共文明素质,全面推动“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