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江南街道开展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活动
时间:2021-12-18 16:26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街道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1217日上午,江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培训,其中包括街道各有关单位、各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朋友们参加培训。



培训中,泉州微公益常务副秘书长潘玲燕老师具体讲解了福建志愿服务网的注册、项目发布、结项记时以及大家在日常操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



泉州微公益协会副会长谢笑洁老师,向大家解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讲解志愿者服务规范并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模拟互动。


这场志愿服务培训改变以往传统的培训形式,通过课堂学习+互动交流,让大家从枯燥乏味的灌输式学习转变为自动吸收式领会。两位老师以专业的理论知识向大家讲解志愿服务条例和志愿服务网的注册发布等相关知识,通过趣味性的知识问答和心得分享,帮大家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传递爱,感染身边的人。整个培训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在快乐的学习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为今后进行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